有个粥宝宝

祺我/人民教师

我其实是个人民教师,而是是班主任的那种,除了寒暑假大部分时间都得守着他们,有时候也常常感到累,但又想到为了他们考一个好的大学,觉得还是挺值得的。


当班主任真的很累啊,每天都要和他们一样早起,嘉祺要是出外务了,我通常就搬到学校的宿舍里了,但其实我们家离学校挺近的,嘉祺当时考虑到我工作,就买了一个离学校近的房子,我要是住宿舍的话,没那么孤单,有别的老师一起,像回到我的大学生活一样。


有时候早上嘉祺都还没起,都就得起来看他们早读,常常和嘉祺抱怨,“我的服啦”“咋啦乖乖”“我们今天开会,说让高一的开始跑操了,我早自习是二四六,我们班的跑操时间是一三五日,一天都不让我休息啊”他听了就笑着说“要不不上了,反正我养的起你”“这可不行,我可是新时代女强人”他就又调侃我说“是嘛,那是谁天天跟我抱怨啊”我就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

你说辛苦也就算了吧,毕竟我还有工资呢。问题是这小孩们不听话啊,每天不学习就算了,还打架,还晚上不睡觉说话,这能忍嘛。有一次真的都把我气哭了,本来我看着他们背书背的好着呢,我就出去了,过了一会儿看监控,都在嘻嘻哈哈,气的我,说了他们一顿,说着说着我就哭了。


真的控制不住眼泪就留下来了,虽然是高一吧,高一就不能不学习了嘛,我对他们也不赖啊,基本上想要的都能满足,我还给他们放电影呢,其实我压力也挺大的,上次我们班考试是第一,就这个状态下去,还怎么第一啊,别的班都在努力学,真的很生气。


刚好下课,嘉祺视频就打来了,看着我这样,他一下就慌了,“咋啦乖乖,怎么哭啦”我其实都没那么想哭了,他这样一说我就更委屈了,最近觉也不够睡,净守着他们了,我就开始跟他说我这两天的遭遇,“乖乖,我知道你是为了他们好,但是你要控制好你的情绪呀,如果他们每次都这样,那还不得把乖乖哭坏了啊,我知道你当老师时间也不长,你也是刚开始啊,你一时没管好很正常,你要总结经验,我也相信你一定会做好的”


可能是那次我在他们面前哭过了吧,他们再也没有那样了,我觉得我哭的还是很值得,我也理解他们,因为疫情,他们都上一个月了,我还能出去逛逛,他们就不行,但是他们的假是高考假啊,他们放了一个星期呢,而我呢,还得监考。

我就真的很不理解,怎么别的老师都能休息个一俩场,就我每场都有我,一整个无语住。


而且嘉祺这两天回来了,那天下了晚自习,他的电话就来了,“乖乖,我来接你回家啦”我急忙跑向校门口,他真的在那,我一个熊抱就上去了,“哥哥,好想你啊”“我也想乖乖啊,所以我回来了呀”“你怎么这个时候回来啊,你好不容易回来两天,我还得监考”“那也没办法呀,乖乖,我接你上下班好嘛”“哥哥,亲亲”时隔一个月的亲亲,真的很累啊,“乖乖快看,我还给你买了烤红薯”,藏在了他风衣的口袋了,虽然很累,但见到他,好像那些都走开了,他还在路上哄我还夸我。


虽然监考吧,但不用像平常起那么早,我起来的时候嘉祺把饭都做好了,像这样在一起吃饭好像都一个月前了,“乖乖,快吃,发什么呆啊”他摸了摸我的头。虽然很累吧,但好在有他的亲亲抱抱和按时的接送我回家。


真的很喜欢他耶,明明他也很累了,确哄我开心,为我解难,所以今天亲了他好多下,他都害羞啦。希望在我平淡的日子里都有他,也希望我也能够照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有个粥宝宝

评论(2)
热度(21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有个粥宝宝

拒绝抄袭!!!

© 有个粥宝宝 | Powered by LOFTER